close

 

 

首篇面試分享就用我的面試處女首戰--卡達來說好了~

卡達在2012年來台灣好像是招考了兩次(還是三次???)

anyways 我有發漏到後面的兩次~

好吧 話不多說 現在就先來講一下當天(8/20)的盛況吧^.<


當天早上他奶奶的 我阿紅來了 而且還是血量爆炸多的First day
雖然不知道見紅揪~~~竟是lucky還是代表我就是要過著衰尾的一天呢~~~ 讓我們看下去~~~


早上六點就跟SUNNY起床化妝 兩個人雕妝雕了很久 雕到原本說好八點要出門 搞到八點半還在弄.....
沒辦法 兩個人都是手無能阿..... 而且我們兩個的妝都太太太濃了吧!!!! 雖然還蠻美的:$:$
可是!!! 人生就怕這麼一個BUT!!!!! 我練習許久的法式盤髮居然在那天怎麼榜都榜不起來......
只好作罷 改榜我覺得不好看的日式包頭..... 好吧 還好我的手在頭髮還是可以發揮妙用的.... 一下下就綁好ㄌㄨㄛ


然後就用著出門前我老母塞給我的兩百塊當小黃的車錢 兩個人搭著小黃GO囉~~~~~


一上車 準確的說出"我要去王朝大飯店" 
結果司機不知道怎麼走是哪招!! 我整個火氣上來 然後就跟他說 敦化北路那邊!
他還是不知道!!! 天!!! 接著 我連最有名的小巨蛋都講出來了
司機還是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當下要不是綁著安全帶 我真的很想跳下車換別台坐!!!!!!!!!


接著 在我瘋狂打給我老悲老母問路的情況下 終於知道該怎麼走了 以為事情要開始順利的同時呢
該死的阿紅+新車的味道讓我吐了吐了吐了吐了...........
我的妝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差點沒崩潰......
結果好不容易到了 馬上跳下車之後 狼狽的進去王朝之後 正想要整理下自己
肚子又猛然的絞痛 我居然拉了拉了拉了拉了.......


天! 是您要亡我嗎


總之 經歷了一連串的不舒服以及補妝的過程後 終於可以進去考試了


我們排隊的過程大約是快兩個小時,九點半左右排到11點多
等的過程我一直跟隔壁的姐姐說話~~~
姐姐看起來妝超貼的 好羨慕喔!!!! 而且姐姐已經考上華航地勤了.... 超好!
我也要好好的保養皮膚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拜託 我這麼哦善待你(皮膚) 麻煩你快點好起來不然我真的很難過阿阿阿  吼吼吼阿阿阿阿


ANYWAY 排隊的過程很快就過去了 終於輪到我們這組站起來排
輪到我的時候 我繳交履歷的同時 想說考官怎麼沒有跟我講話 我就自己開口
: hello, good morning, how r u?
: good, u?
: very good! and, uh, my name is yvette.
: cool, nice name.
................
.........
......
...................

....... 結果考官居然就開始專心的看我的資料 然後就是一片寂靜...
接著他又問;21 yr old?
: yes.
: okay, now, tell me abt ur working experiences.


就在這個模門特 我講了一句馬上就可以判我死刑的話.
;okay, cuz i am now still a student............. still a student, still a student.......
誰聽到我還是學生會想用的啦!!!!!!!!!!!!!!!!!!!!!!!!!!
接著後面我講什麼他就感覺亨亨哈哈哈OKOK的過去
然後就把我的資料定起來了
我也只好含淚跟他說掰掰(沒有跳恰恰)


最討M的是 我後來去廁所換衣服 排我後面兩個的妹妹說:欸~ 我剛剛看到他把你的資料放到一疊超少的上面~ 你肯定是有進複式!!!
聽到這句話 我一整個又燃起了鬥志! 然後整個下午跟sunny都把手機緊握在手上!!!
結果..... 我沒接到電話(苦笑)...... 後面的妹妹你幹嘛騙我啦!!!!!!!!!!!!!
我後來回家跟我老母講 我老母還大爆笑的回我說
: 那疊應該是資格不符的吧?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ㄏ
看來似乎是如此呢......(SIGH)


總之呢第一次的卡達面試也讓我學到了一些東西
1. 不要搶話
2. 說話前要經過大腦
3. 等待時 千萬不要拿手機出來滑!!!(當天看到很多人居然在滑手機!! 我個人是覺得很誇張啦 畢竟不知道哪裡還有眼睛在幫我們評分....)
4. QATAR好像喜歡有經驗的,不論是工作經驗,或是留學經驗。

5. Be well prepared all the time.

 

 

 

其實考空姐 大家都說在意的是甚麼外表英文成績 (相信我 英文成績國籍航空你只要過門檻他沒再管你990分還是550分的 只要講話不要太落漆就好)

我覺得最最最最 重要的是氣質!

你要讓人家有"阿~這就是我們家空服員該有的感覺"人家才會選你嘛!!!

像這次錄取的大紅指甲油 我們之前相見歡的時候,我朋友每個人看到照片都說"欸! 你們都長好像!"

不是說大家都一定很美的意思(可是大紅指甲油挑人外表好像是出了名的orz)

而是 大家都散發出一樣的氣質!!! 都是他們家空服員的氣質!

所以立定目標要考哪間的話 多看看人家公司的形象廣告! 他們就是要那種人!!

相信不用再多說了吧

長榮喜歡鄰家女孩耐操好用型

華航喜歡古典優雅氣質型

新航喜歡熱情外表身材佳型

其他航空公司喜歡甚麼的! 請自己上網爬一下文 肯定有超多的!! 就往那個方面走就對了!!

沒辦法把自己變成那種氣質的話 就假裝一下嘛!!

面試才多久! 一天而已!! 演戲演戲演戲!! 面試當天要催眠"我自己就是戲精!^_<"

而且每間航空公司最care的一定是你的經驗

改天再打一篇自介跟履歷裡面應該contain的東西好了

重點是make you special!(看我用黑底黃字就知道該有多special!!!!)不然考官一天看幾千個人(重點是大家都畫著補習班教出來的"應考妝+應考服"都馬長一樣!!!!)

一定要讓自己跳出來才行!!

好 我又扯遠了..接下來來看看我第二次卡達的慘況XD(他們之中隔了三個月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短期會二次來台招募呢?
但是看到後 二話不說還是決定要衝一發啦! 上次沒過 這次不知道會不會有改變呢
何況我們都練習了快一個學期了 幾乎都把自己保持最在好的狀態下...


就這樣 這次由於卡到學校期中考,於是我們決定採取線上投履歷的方式..才不會特地跑回台北結果又跟上次一樣結果= =
線上APPLY真的超難寫的 >"<我們每個人都寫了至少一小時才寫完 哭哭
而且那些前提還ˋ在我們都有先寫好自傳 履歷 cv喔! 
總之,在deadline前一周 我就把信寄出去了
sunny and lynn也都寄出了~ 接著我們就在邊準備考試邊等待回信的緊張時刻後過完一個禮拜~




由於線上apply的deadline是11/10,而直接walk in是11/12因此昨天我真的等待信等地超緊張的!!!
結果就在吃完晚餐回來後 無聊收信時 發現QR寄回信了!!!!!!!!!!!!
天天天!! 趕快打開來看!!!!!!!!!!!!




















結果是遺珠信。

thank you for interested in our company; however, we got other candidates who are more closely qualified to our requirements.
吼!!!!!!!! 這種官方的信!!! 而且還不明講congratulates或是sorry 硬要逼你把信看完才知道結果!

 

阿哈哈哈哈  所以我的qatar二招 在連門票都沒有收到的情況下...

悲慘落幕。

 

但是不管怎樣 還是要勉勵大家不要失望太久噢!

就像我之前說的 其實航空公司的缺真的很大!!! 要隨時準備好迎接挑戰才行^___< 啾咪咪

 

arrow
arrow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