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多益也是在一年多前考的...

那時候真的好有衝勁阿(遠目...)

現在完全就是個擺爛的阿宅 哈哈哈哈哈

但是還是話不多說 看一下如何準備的吧~

 

1809654910.jpg  

 

要應考的第一件事 就是確認自己所有的文件都well-prepared
尤其像是國籍航空 BR要求500分以上 CI TNA都要550以上 其餘外商都是要650以上比較有保障
但是我個人還是認為要考到700會比較保險啦
hmmm... 以上附上個人的證書一張.... 分數....所以應該.... 可以稍微分享一下多益應考秘訣吧XD


以我個人來說,因為我第一次去考 就有830 第二次才是925 
所以以下的tips分享 準備期以一個月為主(相信我 拉更長會很想死)
然後大概是以可以進步100分 為一個目標去努力

btw 我不是小天才也不是怎樣.... 板主我讀的就是外文系.... 沒有考到金邊真的是枉讀了二十幾年書阿!!
所以大家請不要沒有考到金邊就來問我為什麼沒考到....
這還是要看基礎的! 我提供的方法 是對我有用的方法 不一定每個人都適用 anyway 就參考一下囉 :)


準備東西:

記得先報名!(印象中有一次 準備toeic speaking準備超爽 還準備禮拜六要去考試了 結果到禮拜四才發現 根本忘記報名兒=   =)
多益參考書(單字本*1 題目本至少要有兩版)
硬體設備(撥放聽力用)
手表(一定要計時啊!! 不要練習時寫超爽 過五小時都不知道)
最後就是一顆準備好要被荼毒一個月的心



開始:D

先看學校圖書館隨便一本多益的單字書 借回家 個人是使用這本

然後看個人習慣用甚麼學習法 我個人會把每個單字抄過一遍 但是不會特別背
只要確認整本都有看過去就好
但是有些特別常出的單字要把握住(這就是為什麼需要兩本題目本來練習 可以抓比較常出的單字 然後大概就知道哪些一定要背)


 
然後要先分析 自己是聽力好 還是閱讀好比較好的那個 盡量要拿到一半以上(依700來看 應該是要拿到350-400比較好)然後呢
背完單字之後就可以開始做題目囉


 
 我列出幾本我有做過的+這本
這兩本為一組,題目大約適合550分左右的人 來建立信心
真的還蠻簡單的^^
再來是這本
這本難很多,但是目前我在學校TA也是用這本教學
看大家程度大約400-500的 十三題只能對五題左右 所以我覺得要自己斟酌
我當初寫的時候 挫折感頗大
當然可以自己找適合自己的書!
像網路上好像很推什麼金色證書系列 但是因為我都沒有做過那個 所以就不做評論
當然 要找書 要找適合自己的 要看自己看到哪種書會"willing to write it!" 不然只是浪費錢
然後拜託大家 哈哈哈 不要去圖書館借 然後還寫在上面!
我在圖書館跑了四五趟 想要借TOEIC的書 一堆天才 直接把答案寫在上面.... 也不擦掉!!
真的是吼!!!!! 做人要有點公德心啦!!!



 又扯遠了=  =

哈哈哈ㄏ 然後呢 
要瘋狂做題目(請不要忘記檢討錯的 哈哈)

 
聽力部分的訣竅: 前40題一定要把握 因為沒有邊讀邊聽的壓力
41-100題 要在他唸題目前 就看那三題的答案 就會知道整個文章是在念啥 等到她在念的時候 直接選 所以當他念完那題 你應該也要寫完三題題組 接著 他會念你已經做完的那三題的題目並給你時間回答 但是應該要拿那個時間去看下一題才對
 
很抽象 但是我想有考過多益的各位肯定懂我再說啥 對吧!! 對吧!!
不懂我也無法救你了 哈哈哈

然後 沒聽到 就放生 不要一直想 因為他不會再念 一直想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慌導致後面連環爆炸


閱讀部分

前40題印象中幾乎是文法題(?) 不要浪費太多時間 畢竟這種東西會就是會 不會就是不會
時間要花在後面的閱讀測驗 那是找就找的到答案的
如果每次都沒辦法在時間內回答完問題 記得前面可以先空下來 先做後面的 阿如果沒時間 就猜一猜 記得不要留空白
然後考試時切記不可以睡著(本人第一次考就睡著了= = 害我後來寫很趕 哈哈ㄏ)
大概就是以上!


最後 要記得的是
記得每天都要練習喔(一個月而已 請咬牙!!!)
如果規定每個一三五七練習 到最後就會變成一三五>> 一五>> 一>> 沒練習
然後就想說算了這次先隨便考考下次在掰回一城^_<
拜託不要這樣啊!! 惰性真的很可怕滴


大概就是這樣囉
不知道對大家會不會有用
因為從小到大 我寫英文都事憑"直覺"寫的
這邊只是大概歸納幾個我有用過的方法
但是是不是這些方法讓我增加一百分的我就不知道了xD
阿 對 途中因為我有半年期間去美國交換學生 ˋ這應該也對成績爆增有些關係
所以....  做了以上的方法 卻沒有成績便很好的..............請不要打我>"<


哈哈哈哈 因為都是對我而言有些助益的小tips
大家只要把握 focus!! 一定也可以考得很好!!!
 
 
有問題歡迎發問歐(扭)
 
 
 
arrow
arrow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