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apple daily的新聞出來的五件你做了空姐會看你很賭__的事

包括了

一、    手機關機

二、    要求空姐幫忙放行李

三、    自己隨意找空位坐

四、    自以為體貼疊餐盤

五、    飛機一落地馬上站起來

(好 我打這篇文章的當下是在我看到這篇文章的隔天但是文章大概會兩個禮拜之後才釋出XD)

但是老實說, 何止五件啊!!!!!!!!!!

其中apple daily提到的五件事情中 的確 有兩件事YY每次YY看到都會內心一個小嘆息..

首當其衝my top 1就是:自以為體貼疊餐盤。

是說,我們從小到大哪個環節裡面老師就跟你說要把自己餐盤裡面的所以容器往上疊高高高高高高高高跟101一樣高的

i know sometimes老師會請我們把便當盒疊起來好方便包裝然後整袋拿去丟掉

but 其一 我們不是在吃便當啊!!!!!!!!!

其二 便當盒疊起來的前提也是在他們長的一模模一樣樣阿

你把我的大小不一的side plate 跟 container全部疊起來

是想整死我嘛!!!!!!

(照片取自網路)

as you can see 我們的meal cart裡面可是要塞整整28個full tray耶

就代表完全沒有浪費各種空間

完全我們怎樣給你的餐盤擺法那個高度就是剛好fit in

就連您把看似沒有高度的水杯放到咖啡杯裡面 多那一毫米 我們要塞的時候都會小... 卡... 住的啊!

每次我們都要優雅的收餐 然後蹲下來的一個moment就是要使勁的把您那看似(好像沒以特意疊高的tray往內推)

這時候如果一個內力不夠 臉可是會力馬變形的

而您想想,這是在差一毫米的情況下 我們要小施力往內推

what if你把所有東西都跌得跟摩天輪一樣高呢?

是的 我們就是要用手你剛剛吃的菜渣 剔過牙的牙籤 包了您鼻涕的衛生紙一個一個用手抓起來 並想辦法在您那杯盤狼藉的tray上面找到空格 並在做好排列組合弄好後才可以讓他回去他原本的meal cart裡面

您想想,一個客人我們這樣用,當班機全滿可是兩三百個人(經濟艙)

那我們光收完餐 還要不要賣免稅 要不要做prepare for arrival啊!

so 親愛的客人們可愛的乘客們

您們搭飛機就是花錢享受食物的

真的不用費心幫我們把餐盤疊起來 我知道你們是體貼我們 想幫我們做一些事情

但是其實真的 您只要把吃完的東西放在您拿到的原本的位置上就可以的

my top 2 不對的時間做不對的事情。

當我們在training時都有一個標準的服務SOP

你不可能去吃一個法式餐廳或是ok好 你不可能去吃一個陶板屋的時候人家再上前菜你跟他說你要吃甜點 或是在給你沙瓦漱口時你卻要咖啡吧

但是為什麼我們每次在做meal service您們就是要喝咖啡茶

在做咖啡茶您們就是要把吃完的餐盤硬塞回給我

還在做後面幾排的服務時 你卻硬要按服務鈴把我們叫過去之後把您吃完的餐盤給我們呢?

有時候因為衛生因素考量 當我們還在發餐時 基本上是不能收您的餐盤的

您試想,如果你眼睜睜看著我把另外一個客人吃完的餐盤(通常上面不會整齊乾淨到哪裡去)跟你即將拿到的要吃的餐從同一個餐車裡拿出來(因為角度的關係你看不道他們兩個在餐車裡面的情況) 你會怎麼想?

很噁心,對吧?

我知道我們照著sop再走服務 對有些吃很快的客人來說 真的有點慢

但是那是因為我們的服務standard 加上 您只有一個餐要吃 我們有兩三百的餐要serve

怎麼想一定是您會比較快

可是這時候可以為後面才拿到餐的客人們著想一下

大家付一樣的錢 就應該有一樣的服務

沒道理因為您做事(吃飯)比較快 就要讓後面的客人權益受損,不是嗎?

再來,有些人很愛,非常愛,在我們剛推出meal cart的時候來上廁所

你也知道飛機走道就那麼小 餐車就是把它塞滿滿

這時候我們如果要讓您過去 就是一個要把車子拉上拉下

無形之中又浪費了許多乘客享受餐點的時間

而且我剛剛說 meal cart裡面塞滿的食物 可是大概有50公斤重吧(我覺得搞不好還超過)

OK 現在知道為什麼空姐都這麼壯了吧

每天拉上拉下根本就是一個重訓無誤

再來YY心目中的top 3 一上飛機就對我宣示: 這整排都是老娘/老子的

有些乘客一上飛機之後 就會默默的把YY叫過去 說: plz make sure this whole row doesn't have other ppl seated, cuz I don't feel good today.

是的,這時候YY內心想的就是:SO?

您只花一個位置的機票錢 沒道理可以占用三個位置阿

你付多少錢 你隔壁的人一樣花一樣的錢 為什麼您就可以占三個位置呢?

OK, fine 如果今天的班機非常的不滿 或是你很幸運剛好旁邊真的都沒坐人 那我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是如果班機全滿 或是 你旁邊本來就有人

what do you think I should do?

我不可能可以幫你把隔壁的乘客移走的 您沒聽過買家具送房子這種事吧?

您花多少錢買的東西 就是多少錢

除非您很幸運遇到大特價(隔壁剛好沒人)可以順便撿個便宜

但是...不是天天在過年的

而且你們上飛機才提出這種要求,基本上您如果需要整排 在下面就應該和我們的票務詢問清楚才對

上來才跟我們說,我只能回你: sorry there's nothing i can do. (當然只能在心裡講啦 哈哈哈哈阿)

top 4: 亂換位置+以為飛機上有中央廚房

很多旅行團or家人旅行上來第一件事情就是瘋狂吆喝:坐這喔~ 坐那喔

來喔~ 你跟叔叔坐這! 嬸嬸要跟阿姑坐!

之類的 導致大家的座位跟票面上都不一樣

ok 當您在沒有占用到其他乘客的位置 以及 沒有特別點特殊餐的時候對我們而言其實是沒差的

可是很多時候客人都很愛亂亂跑

因此就會導致我們拿著餐點走到您座位上時發現: 咦?怎麼是空的

不然就是一問發現: 這不是我點的

但是基於我們必須要優雅的原理 我們不能再cabin裡面大喊: 是誰的海鮮餐喔~?  素食餐來的 是哪個人的啊?

這非常地不優雅。

而且!!! 光是找人就讓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的話,後面著正常餐根本不能出來啊!!!!(特別餐會比正常餐早出)

再者 有些人都是等到我們走到他們旁邊問要吃甚麼的時候才回: 我吃素。  或是  我不吃雞 牛(剛好今天的主餐就是雞跟牛啊!!)

然後要我們現場去"煮"給他們

可是拜託!!! 飛機上面是沒有地方給我們開火的!!!!! 

如果您要特別餐! 真的可以再搭飛機前最晚24小時之內預定!!! 不然您上來才跟我們說的話

當然,我們會盡力找給你,但是如果因為您沒有特別預定而又找不到東西給您吃的話.... we are so sorry. 我們可能只能吃餅乾或是水果或是素食泡麵果腹了.....

(上次遇到一個阿三很生氣地跟YY說 我只吃素! 然後給牠其他offer都不要 結果跑上跑下 好不容易整台飛機終於找到一份素食餐後 拿給他 他打開看了一眼裡面的內容之後就說 我還是吃剛剛的牛肉飯好了.....當下真的是一個OOXX想要OXXOXOX 然後還是轉身拿他要的"牛肉飯"給那位"素食者"吃!!!!!!!)

 

好啦 其實林林總總還有超多的YY想說

但是由於現在肩胛骨已痠痛 其他的就等以後有機會再打囉~

然後嗚嗚嗚 最近都有點懶得打網誌 哈哈

這是庫存最後一篇了 plz give me some motivation啊!!!!!!!!!!!

 

arrow
arrow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