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水都。

到了現場看才發現有多美。

由無數條渠道所組成的小鎮,縱使現場滿滿的觀光客,也掩蓋不了他原本的靜謐。

恩,這段話是我看到威尼斯之後非常有文青氣質想出來的(?)

ㄏ哈哈XD 好了不鬧!威尼斯距離米蘭要兩個半小時。

雖然路程遙遠,但是都到了義大利,怎麼能夠錯過威尼斯呢?

一早,我們一行三人就前往米蘭的中央火車站準備出發

原本前一天還因為只剩下站票在考慮要不要打消念頭(畢竟我們很累 而且兩個半小時站著也不是說笑的)

可是在售票機那邊遇到一個中國老先生

他跟我們說:其實你就看到空位就坐,有人請你站起來再找別的位置就好啦! 根據我十幾年的經驗,不會沒位置啦! 只是要一直坐坐站站而已。

好吧,聽了之後我們就衝了~

首先,中央火車站的搭車地點在二樓

上面一樣是很美的圓頂!

接著找到自己的列車所屬對應月台,就快點上車搶位置囉~

ㄏ哈XD 在門旁邊YY看到一個讓我笑炸的圖

到底是多怕被夾到啦XDDD

anyway 晃了兩個半小時,終於到威尼斯囉~~

一出車站~會看到的就是

這個景象 (sorry阿早上整個大背光冏)

然後往左邊走(其實就是跟著人潮走 就會慢慢地走到裡面囉

其實YY覺得,威尼斯是由很多渠道 & 觀光紀念品店 組成的小鎮

而且那天不知道是甚麼節日…所到之處都是人

誇張程度就像在夜市裡面"你推我 我推你 大家慢慢往前進" 那種

所以我們就一路被推擠到,不知不覺,我們就走了半個威尼斯(速度慢到我們花了四個小時! 哈哈阿ㄏ哈)

當然不只那些小水道讓我們驚艷,連路邊的小販都讓我們看的目不轉睛。

說到威尼斯,相信大家都知道他是在義大利(好,我承認我是在出去前兩天才知道米蘭在義大利…在我的腦袋裡:米蘭=歐洲某個地方),那想到義大利,當然少不了的就是義大利麵。

在威尼斯的路邊小販中不乏有賣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義大利麵,但是由於每包都要價不斐(一包三百元台幣)所以我們還是看看就好。其中最讓YY覺得有趣的是以下這包↙

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他們的顏色跟形狀非常的多樣化了,但是請注意最右邊那包,請問各位看官看出來他是甚麼形狀了嗎?

黑~你沒看錯!

他就是GG沒錯!!!!!!!!!!!!!!!(看到的當下我跟同行有人笑到無法自己!!) 

真的會有人想吃嗎?

而在威尼斯,幾乎所有的店內都有賣的東西,就是面具!

   

說實在的,這些面具看起來都超可怕!

所以YY一個都沒買XD 帶回家掛在牆上真的太詭異了!而且平時也沒有cosplay的習慣…還是讓那些面具在威尼斯長眠吧…

其實YY覺得威尼斯最美的地方莫過於每個巷弄之間,你永遠不知道該怎麼走才可以走出去啊(攤手)

每每一個轉角,以為可以重見天日,開雲見日,眾星拱月(三小?)的走出去之際,發現其實又來到另外一條大道…

就這樣不庭的再巷弄裡頭穿梭,也讓YY與友人們耗掉了整個下午的時間。

由於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到那些地方,叫我再走一次也走不出來了,所以就放些照片給大家欣賞吧!

  

  

   

  

 

哈哈哈哈哈哈,拜託看到YY幾張老派姿勢的照片不要攻擊我!

你們知道要在剛認識兩天的朋友面前擺出這麼恥的姿勢要恥度大開才行阿XD

不過威尼斯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所以本篇就是一個照片比文字還多的一個概念,但是有多美,真的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親自去體會看看!

威尼斯,我至今去過最喜歡的地方之一(當然不算台灣日本跟韓國XD)真的是個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喔!尤其聽說她現在快沉了…雖然我覺得比較有可能是因為觀光客太多整個無法耐重讓他往下沉XD

總之,在威尼斯我們也晃了六個多小時之後,我們隨意的挑了一間離火車站進的餐廳進去點了義大利有名的"HAPPY HOUR"來吃

所謂的HAPPY HOUR就是你可以點杯飲料OR 調酒 OR 啤酒

就有無限的下酒菜(?)可以享用

其實也不算是下酒菜啦,就是一些火腿、培根、餅乾、洋芋片等等的,可以讓你迅速發肥的東西

但是這個制度(?)真的可以讓你省不少錢啊!

在那邊隨便一餐就是十歐元,但是HAPPY HOUR就只要4歐元(可能是我們那間特別便宜)

但是你可以靠那些小零食把自己塞飽,也是蠻划算的啦XD

建議有道義大利的人都可以試試看~

喔對,我忘記今天的冰淇淋照了…

請享用(狂誤)

義大利的冰淇淋真的都好甜,好好食阿~

一隻一歐元,瞬間肥胖超多啦XDD 但是還是必吃必吃必吃阿阿阿阿XDD

OK! 最後!(又是一個超突然)不免俗的 紀念品照(?)

馬克杯是YY在國外很愛收集的小物(非常的佔位置沒錯,而且帶回來又怕破)

可是YY覺得比起星巴克的城市杯,或是貼在冰箱上的磁鐵,感覺明信片,跟馬克杯是最實用的了(明信片是感覺比較溫暖啦XD比起冷冰冰的磁鐵)

還有三個詭異的髮飾承裝容器XD 雖然現在YY短髮沒甚麼髮飾可以裝,但是都到威尼斯了,沒買個小面具好像真的說不太過去=)))))

所以就.....

 

(下篇:義大利 之 科莫湖之旅)

arrow
arrow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