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Q&A小活動請大家踴躍留言)

講了好久的讀書會 YY終於要來打了

才不會說是因為每次打的千辛萬苦的遊記或食記結果大家都沒在看呢 哼!

好啦我知道至少stephanie有看啦XDDDD

但是因為食記遊記害我信心受所 所以這篇不給大家照片了(賭氣個屁)

總之 讀書會 是YY覺得比空服指導會那些還要重要許多的東西

糾~竟~ 讀書會是在幹嘛呢?

相信大家有參加過甚麼指導會的(無論是哪一個)都會認識許多有志一同的姊妹們

這時候請大家不要放棄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大方地去搭訕吧!

讀書會的大家夢想都是要飛上天 因此大家的目標是一樣的

這時候的mind set就是: 我們是戰友 不是敵人

大家一起互相切磋努力吧!

但是,找到了讀書會的戰友,然後呢?

以YY為例,那時候我們的讀書會是每週聚一次(一直逼友人禮拜三下午到我家集合!)→其實這真的是最低限度 如果連每周一點的時間都抽不出來 別跟我說你認真的想考!!

還變態的做了schedule 要大家follow

內容舉凡:   ※ 空服考古題(不要問我這是甚麼 連這都不知道的人先去做功課再來!

               →這些問題雖然看起來都很瞎 而且都不會被問到,但是至少讓你有種"以服務為初衷"的心態來想回答的方法

              ※台語 中文 英文PA(其實就是亂念一大堆文章)→不要再問我可不可以給稿

               一樣google大神可以幫妳很多

               →記得戰友要互相糾正表情 語調 站姿之類的

              ※化妝 美姿美儀(就不要管化妝品浪不浪費 用力的畫吧)

              →那時我們很變態會試很多顏色的眼影,不要因為大家都畫紫色就一窩蜂的畫紫色!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顏色才是王道!

              →不要駝背是重點 站姿已可以讓自己腳顯瘦&絕對不要讓O行腿暴露為主!

               ※自介30秒 一分鐘也是每次必備

               →中英文必備 台語有空的人可以玩一下(誤) 會其他語言的

               (尤其在自己自介有提到會 最好也準備一下

               →拜託不要再介紹自己的祖宗十八代了 詳見 [空姐面試準備] 請幫自己上色----關於自介、自傳  

               還有請你的戰友幫你準備一些"為你量身打造的問題"

               →就是從自介自傳裡面找問題問 想辦法讓他們以考官的角度問妳問題

               →記得 做自介或是甚麼的時候 要挖洞給考官跳喔!

               讓他對你有興趣 才可以導到你想讓他們問你的問題

               ※分享最新招考資訊→這也是超重要的!  

               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 誰又要來招考可以加強自己的鬥志!

               這時就很重要了! 絕對不要找會"暗砍"招考資訊的戰友!

               連這點小事都不願分享,那他又怎麼會給你中肯的建議呢!?

               ※修改自傳 CV→ 相信我! 大家真的都是當局者迷!

               每次都以為自己寫的是一百分的履歷表 在別人眼裡可能根本就沒有亮點!!

               就放膽地給大家修改吧!!

 

那知道了在讀書會要幹嘛 又有誰適合當你讀書會的戰友呢?

會給你中肯意見的人→ 拜託 我們現在是在廝殺的真實社會上! 不是在玩扮家家酒!

  不要以為大家都在假假的說OMG你也太好了吧! (明明講得很差)  

  OMG你也太美了吧!!(明明不適合紫色)

  OMG你的自介也太吸引人了吧!(明明就無聊到聽到一半就會恍神) ...... 之類的

  → 要記住 雖然真話聽到你會不舒服 可是那才是真的,如果連你的戰友才聽你"一個人"講都受不了

  想想看,考官要聽七千個人 會有甚麼感覺呢?

  所以請放寬心的接受會跟你說實話的戰友吧!

  →但是記得 也不要找到那些嘴賤心胸狹隘的戰友喔!(這種人不論你怎樣都會說你不好 因為他們內心只有自己!)

實力差不多的人→ 在練習的時候一定會練習到中文 英文 那些的

  如果這時候你的英文能力是多益九百,但是你的戰友是多益五百

  你就會發現到最後根本就像是你是他的英文家教,但是你自己根本沒有進步的空間

有執行力的人→像我一開始說的 我們的讀書會每週聚一次

  但是其實這真的是minium了! 如果你們這個團體連一個禮拜聚一次的時間都沒有 那你們到底要怎麼練習呢?

  惰性真的是很可怕的! 如果沒有固定時間練習 根本就不會進步

  YY還有聽過有人一個禮拜meet 3次的讀書會! 真的很佩服他們的毅力

  而且要大家有共同的目標才容易一起進去

※最後就是,會互相打氣的人→相信我,大家都知道考空服這是一條很長的路,而且也非常不好走

                 好幾次,在被刷掉,不管是第一關,或是考到final才被刷掉,我知道這感覺有多難受

                 更不用提這種事也許發生很多次,這時候大家一定會開始懷疑自己的實力

                 這時候只要有戰友,他們懂你有多努力! 懂你有進步多少! 也會一起幫你加油打氣~

                 相信我,這絕對是支持你繼續考下去的動力!

好啦 講了這麼多 讀書會該做甚麼 該怎麼做 該跟誰做

大家快點事不宜遲的找到傳說中的好partner一起努力吧!

搞不好還可以像我跟G姊一樣解下不解之緣唷(眨眼)^___<*

 

OK 文末小活動來了

相信有看我文章的各位妹妹們大部分都是想要考空服的吧~

(看到遊記食記都沒人再看就知道了..畫圈圈)

在這邊 YY大放送 為大家公開空姐所有大家想知道的Q&A!

只要內容不涉及:薪水多少&YY的公司是哪個(噓~從頭到尾YY都沒承認過我是哪間公司的喔!)

在不違反保密條約之下 YY就大放送!!!!!

累積到20個問題就另外打一篇文幫大家大、揭、密!!!!!!!!!!!!!!

發問方法

就隨便啦! 我這麼慶菜的人根本就不care甚麼格式

哈哈 不過想要先對我告白或是先跟我說對我的文友甚麼感想的人也大歡迎喔!!

請盡量發問 ^___<

 

 

 

arrow
arrow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